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

蜜袋鼯問與答

1.Q:小蜜可以吃優格或果醬之類的東西嗎?有沒有辦法讓小蜜身上不要沾到大便?

哈哈,我知道似乎有比較難,因為半夜我在睡覺的時候他也會拉,還是說他會固定地方大便?

我是問問看啦,畢竟希望小蜜身上乾乾淨淨不會臭,(雖然他大便也沒有很臭啦)^^"



蜜袋鼯專業繁殖~袋蜜Mall於2007/10/05 11:19回覆

看的出來你很愛護它!其實飼育箱空間以目前來說夠應付蜜袋鼯的活動空間了.你要想冬天來臨時較密閉的空間保溫是不是效果較好?是否換大空間你還是年底前看蜜袋鼯體形大小來決定吧!目前不要改變為佳!

  你不用擔心蜜袋鼯營養不夠啦!那包酵素有26種唯它命礦物質消化酵素等已經夠了.優酪果醬?我沒試過ㄝ!但是你用養樂多或活益比菲多可以讓蜜袋鼯腸道較好.~天然ㄝ尚好~別讓它們吃過多人造添色素東西啦!

  它現在已經會自己整理毛算乾淨了吧?當初手工餵時是吃的滿頭滿臉.牛奶還乾掉黏住毛.每天都要擦拭全身!現在是過渡期等蜜袋鼯長大大便變硬時你就不用煩惱沾到身上了!

 蜜袋鼯不會故固定在同一位置大便!所以你就多勤勞點多保持清潔!你可以用藥用酒精擦拭飼育箱.把箱內乾掉的奶粉擦掉同時消毒!你試試吧.但不要讓蜜袋鼯 吃到酒精!!等酒精揮發在放入蜜袋鼯



2. Q:我發現我的蜜袋鼯 最近都會偷偷啃一下我的手@@?而且他吃飽飯後會試圖想要咬壓克力玻璃箱...!他是想要磨牙嗎?我需要準備個什麼讓他啃嗎?謝謝。



蜜袋鼯找 ~ 袋蜜Mall於2007/10/10 02:34回覆
那它開始頑皮囉!這時候的蜜袋鼯是對什麼東西都很好奇...你可以用吸管或長條狀的東西逗弄它分散它的注意力.(小心別弄到眼睛)就比較不會咬你的手指了!當蜜袋鼯無聊又好奇時你的手指當然是它首選的玩伴囉!如果它真的咬太大力就輕打一下它的頭警告它一下! 蜜袋鼯不是囓齒科的老鼠當然不用磨牙!而且小蜜牙齒長很慢你多慮了 PS:現在是你和蜜袋鼯搏感情的最佳時機.要常多跟它互動



3. Q:蜜袋寶寶它們除ㄌ牛奶還有吃甚麼比較好呢? (我會給他們吃些水果還有麵包餅乾之類)還有他們只能喝他們特製ㄉ奶粉嗎? 我們人喝ㄉ奶粉適不適合ㄚ?


蜜袋鼯找 ~ 袋蜜Mall於2007/10/17 01:02回覆

餵食麵包蟲可補充蛋白質.水果以蘋果.柳丁.葡萄最愛!狗飼料選蛋白質.脂肪較高的幼母犬飼料.打碎成粉狀有利 蜜袋鼯 進食!但水份需求會變大.要注意水份補充!成蜜蛋白質的需求是量百分之25.母蜜懷孕百分之50所以你要注意飲養均衡! 我的奶粉是因應蜜袋鼯防止腹瀉而調的.有20餘種礦物質與消化酵素讓小蜜有飽足感.成蜜我也給它們吃!好讓它們生一堆小蜜出來~哈哈




4. Q:我們家ㄉ小蜜皮ㄉ目中無人,

  但是他們越大越是不肯讓我捉著吃,

  現在都是站在我ㄉ手上吃,

  要怎樣他們才會跟我親近啊?

  我天天跟他們玩他們還是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....



蜜袋鼯找 ~ 袋蜜Mall於2007/10/27 03:13回覆

我不知到道你買它們時是多大?因為蜜袋鼯離袋後.若開眼太久沒抓離母體以人工餵養就會俱有野性.因為它已有自我記憶學習成蜜行為模式!而不是與人類的互動.會不乖是必然的!

如果你是一次養一對.它們會互相玩耍.相對的對主人親密度不會那麼高!而且你一次要搞定兩隻蜜袋鼯.相對的你真正陪它們的時間也要個別除以2.你應該先養一隻先建立感情與互動之後再養第2隻.這樣兩隻才會黏你!最慘至少也會有一隻蜜袋鼯會黏你吧!

其實從蜜袋鼯離袋開眼到人工餵養都需細心呵護的!它第1次與人類接觸時你對它行為模式它會慢慢記憶下來與學習.所以我都邊餵食邊輕撫它們!持續這種方式想不乖都難囉!



5. Q:想請教~~請問要如何馴化~小蜜才比較不會亂叫呢?我的小蜜半夜都常常叫~是因為我養一對的關係嗎??

蜜袋鼯找 ~ 袋蜜Mall於2007/10/28 00:23回覆

蜜袋鼯亂叫?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!半夜是它們活動力最強的時候.1它們嘻戲玩過頭打架互咬也會發出尖銳的叫聲 2母蜜發情也會叫 3傳聞月圓時也會叫..我沒認真去確認過!4與主人不夠親蜜對人類有防衛心!感覺你有敵意而發出尖銳的叫聲嚇阻你接近! 

如何馴化?若蜜袋鼯小時候沒好好與它培養感情.長大後不親也無法再有多大改變..我只能建議你多抓出來摸摸它們少讓它們受到驚嚇.多與它們互動!變乖.這不是一天就能改變的.多花點時間~加油



6.Q:請問一下~1.我的小蜜每次從襪子裡翻出來的都會緊張到拉大便~有什麼方法可以將他從襪子裡弄出來又不嚇到他的方式嗎~他每次一離開襪子一看到光就爆緊張但是到我手掌後又還好了。2.每次抓他出來我用手餵食一陣子後馬上就窩在我手掌上呼呼大睡~我每次都差不多晚上八點抓他出來~但是這個時候不是應該是牠活耀的時候嗎~還是因為還是小密的關係所以睡的比較多(牠剛斷奶已經飼養兩週了)~謝謝!!



蜜袋鼯找 ~ 袋蜜Mall於2007/11/03 08:15回覆

1 因為它在襪子裡很有安全感.溫暖又無光線刺激!所以你拉它出來它當然會黏著襪子不放!

你可親輕撫它頭部和臉頰側邊先安撫它.或是連同襪子放在手中慢慢引導它出來! 輕.柔不驚嚇

到它為重點! 蜜袋鼯抓出來會大便是很正常ㄉ事!說真ㄉ也無法教它乖乖ㄉ不亂大便!所以多忍耐

2蜜袋鼯吃完奶會睡一下算正常!我還曾餵到它在我手中~度咕! 小蜜其實大多在睡覺.隨著飼養時

間約半成鼠時(4~6月大).蜜袋鼯夜間活動時間才會增加!



6. Q:我的小蜜開眼2個禮拜,可是便便一直是橘偏咖啡色稀稀的,是奶粉的問題ㄇ,還是他生病了?

蜜袋鼯找 ~ 袋蜜Mall於2007/11/06 07:10回覆

因為初期蜜袋鼯 喝母奶轉換我們的人工奶粉.會有拉肚子的現象!! 但是這是小蜜夭折的頭號威脅! 說真ㄉ你要小心點! 我家小蜜喝奶粉第一次便便就拉條狀.吸收好就肥嘟嘟的! 但拉肚子也有可能是梨形鞭毛蟲感染....

我的奶粉有加20餘種唯它命礦物質與消化酵素乳酸菌等!..



7.Q:如何讓麵包蟲不要太快掛掉?!

蜜袋鼯寵物用品區 袋蜜Mall於2007/12/01 05:36回覆

1. 你去鳥店買 麥麩 ( 麥PO)台語

買1台斤約35元(600克)但可能有漲價了

找塑膠盒不要太小把麥麩到進去當底材!

鋪約3~4 CM高就可以ㄌ.鋪太厚你不好抓蟲!

這樣就OK了!

2.不用再餵食其它食物!!

因為蟲會把麥麩吃光光

而且很快就便變肥滋滋ㄉ

但要每天噴水! 至少要20CC左右

還有死掉變色ㄉ要挑起來!

不然會越死越多!因為它們不會吃自己的同類!



8.Q:聽說澳洲的會比較可愛,也比較會撒嬌是嗎?

蜜袋鼯寵物用品區 袋蜜Mall於2007/12/02 00:28回覆

澳洲的蜜袋鼯 不一定它生下的寶寶就是圓臉...

我有一對公母都是澳洲圓臉蜜袋鼯但生下ㄉ是圓臉沒錯! 但長大都是長臉

沒有人能在不知蜜袋鼯 親生父母真正ㄉ血統.在小隻ㄉ時候.就能確定的判別出來是否是澳洲版ㄉ...

用外型來判別也不一定準... 所以我也無法跟你確定!!

因為蜜袋鼯 沒血統書ㄚ!

澳洲板是比較沒那麼好動沒錯... 但印尼板也會黏人阿!

我家寶貝kuro 印尼板也是又乖又黏人愛撒嬌!

但不管是那一版蜜袋鼯印尼或澳洲 都是需要主人花時間與它陪養感情才會黏你的!!

以上供您參考!



9.Q:幫我看看吧...

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ㄌ...

因為發情的關係..之前有過一次囉..咬傷...

好不容易毛長出來ㄌ..

米馡~公的..又把我的母蜜咬傷ㄌ...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iloveelma-19810321/article?mid=10080&prev=-1&next=10005

我有文章裡有照片>< 蜜袋鼯寵物用品區 袋蜜Mall於2007/12/03 05:46回覆 米馡是因為發情才會對米菈這樣啦! 因為公蜜要跟母蜜交配時會趴在母蜜背部上 用嘴巴舔咬背部 (你家蜜菈掉毛的部位!) 所以如果幸運的話你就有金孫了! 一般掉毛都會長出來你不用擔心!! 我家母蜜常常背部毛都缺一塊.所以別太單擔心 這是蜜袋鼯 繁衍下一代必經的過程! 9. Q:我想請問小蜜的問題:我家的滴滴剛來很怕人會咬人(大概一個半月大)養大概一個月多,比較不怕人,但前幾天又咬我,我很生氣揍了他一頓,現在他比當初來時還怕人,我也很怕他,他更會咬人!!怎麼辦??跟同樣的賣主買,姊姊就很乖,不會咬人,弟弟就很壞,我真的很頭大ㄝ!! 蜜袋鼯寵物用品區 袋蜜Mall於2007/12/06 06:47回覆 咬人這問題牽涉到很多問題... 1.可能蜜袋鼯 在來你手中時已經太大(1個半月) 2. 蜜袋鼯開眼後是否有主人親自餵養? 若是放給母鼯帶大會乖是不太可能ㄉ.... 3.開眼後放給母鼯餵奶.遲遲未抓出手養如超過2星期以上 時間拉越久要馴服它也就越困難... 4.教訓它完 一定要安撫它.. (最好不要!在不熟知它習性下) 不然只是得到反效果!!更怕你而已... 要教出乖蜜袋鼯不是那麼簡單的.. 需要了瞭它抗拒你的原因在哪... 也許你飼養的環境讓它不安與恐懼下它就會想跑.進而攻擊你自保.. 馴養是門學問.需多用心關察了解它才能克服 10.Q:可以請教小蜜一天能吃多少隻麵包蟲 我ㄉ小蜜有時鼻子濕濕ㄉ有時又是乾ㄉ 這樣正常ㄇ 蜜袋鼯寵物用品區 袋蜜Mall於2007/12/06 06:20回覆 一天放20~30隻都OK啦! 因為要扣掉它玩耍弄掉ㄉ跟蟲蟲自行爬出放置容器外ㄉ 但 蜜袋鼯不會一次吃光光ㄛ! 所以你試試吧! 鼻子有時濕濕ㄉ氣候也有關係 像有灰塵或塵瞞時它們也會狂打噴涕 所以偶發性狀況應該沒有大礙.. 如果持續性就要看醫生ㄌ 11. Q:請問妳都餵什麼給小蜜吃呢??~ 我家小蜜現在還2個月大而已~平常我都餵奶粉跟貓飼料居多~ 小魚乾+果凍+起司+蜜豆奶~是為零食 麵包蟲我還沒餵過~~不知道現在2個月能吃了嗎??~ 請問奶粉要換了嗎??還是一樣當主食~餵到什麼時候可以換呢?~? 或者幾個月大該吃什麼~該換什麼東西給他們當主食呢??~ 請大大幫我解答一下~~先謝謝了~~ 蜜袋鼯寵物用品區 袋蜜Mall於2008/01/03 16:53回覆 建議您不要用貓飼料! 因為貓飼料裡有些海鮮類成份 對 蜜袋鼯不適宜!用幼母犬較好!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2個月大可以給它吃麵包蟲了^^ 果凍不宜每天吃.長期會蛀牙! 蜜豆奶為人工產品有色素與人工添加物 還是用天然製品較好!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我的蜜袋鼯 以牛奶當主食(但有添加其他成份) 副食狗飼料與麵包蟲 蘋果.等.... 11. Q:我是用皇家k34幼貓飼料~應該沒什麼有海鮮成分才對~我刺蝟也餵貓飼料居多~海鮮成分不行阿~我有時還會餵他們小魚乾~或貓零食(起司或干貝絲)~那也不行嗎??~那狗乾糧有沒有需要特定牌子阿~你都用哪一牌比較多呢??~麵包蟲阿~我這幾天試試看~用麥皮蟲或蟋蟀會也可以嗎??~那零食方面要用兔鼠類的除臭餅乾還是有其他呢??我是怕那些除臭餅乾會有一些配方對他們有害~所以一直都沒餵過~你可以推薦我一些零食或著狗乾糧嗎??還是說你那也有在賣一些~主食方面或零食可以參考的~對了~~請問奶粉還要餵嗎??我事都把奶粉泡成糊狀~所以飽足感應該是有的~ 蜜袋鼯寵物用品區 袋蜜Mall於2008/01/04 06:49回覆 我家刺蝟也是吃狗飼料. 貓飼料蛋白質與脂肪沒狗飼料多.. 況且貓飼料.與罐頭多少都會有鮪魚成份 也就是所謂的紅肉與白肉.有養貓ㄉ應該都知道 小魚乾或魚類可補鈣但您不會每天餵對吧? 所以餵蜜袋鼯 貓飼料ㄉ人並不多! 零食您可多試試 不過蜜袋鼯 那挑剔的嘴不是那麼好搞定ㄉ 狗飼料挑幼母犬只要蛋白質有28%~32%都可以 優格.美士.希爾思.皆可!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........ 麵包蟲麥皮蟲或蟋蟀小蜜都會吃! 不過蟋蟀有點傷.. 零食以有牛奶成份與起司ㄉ口味較有吸引力 坦白說我跟本很少餵蜜袋鼯這些零食^^ 主食都愛吃不吃ㄉ嘞~那有有可能還給零食><" 奶粉一天有吃20~30CC 應該就足夠蜜袋鼯 一天所需ㄉ熱量! 12.Q:我想請問一下~~我買小蜜的時候賣家說約是開眼後兩個星期.. 現在不含尾巴身長是8cm..不曉得是小蜜還不會吃或是其它原因.. 牠都不吃蘋果~~磨成泥也不吃..是因為牠太小了嗎??還是不會吃?? 麵包蟲跟寵物餅乾也是>.<現在每天都餵牠牛奶而已.. 另外我看到別人泡的牛奶是水水的..我都泡稠稠的.. 應該說非常稠..可是小蜜很愛吃而且便便都是一條一條的.. 這樣須要改變泡牛奶的方式嗎?? 我和老公跟小蜜相處一個禮拜了..我發現它總是一直睡很少醒著..這樣是正常的嗎? 另外我發現小蜜一個特別的動作~就是牠偶爾會舔自己的手跟腳.. 然後拼命的抓自己的身體背部跟耳後還有尾巴.. 舔一下抓一下的!!(大概都是睡到一半醒來或要睡覺前) 那是因為身上癢嗎??或是理毛呢??還是有蟲子跳蚤??>.< (我把房間打少的很乾淨!!而且常常讓牠在我身上睡..我身上都沒被跳蚤咬.. 應該不會是跳蚤吧??) 不好意思~~問了那麼多問題~~可是我真的很擔心小蜜..所以可以幫我解答嗎?? 謝謝!!!! 蜜袋鼯寵物用品區 袋蜜Mall於2008/01/01 21:51回覆 蜜袋鼯偶爾會舔自己的手跟腳.. 然後拼命的抓自己的身體背部跟耳後還有尾巴.. 舔一下抓一下的!!(大概都是睡到一半醒來或要睡覺前) 那是因為身上癢嗎??或是理毛呢??還是有蟲子跳蚤??>.< A: 那是正常動作!表示你家小蜜精神與體力健康上都很好^^ 如果蜜袋鼯生病就不會有這樣的動做! 蜜袋鼯沒有跳蚤別擔心 牛奶稠稠的OK不過水份要注意補充 條狀便便也顯示你家蜜袋鼯很健康!^^ 不用擔心! 13.Q:小蜜校長~我想請問一下你家母蜜懷孕期間你都讓他吃些什麼東西補充營養ㄋㄟ? 我最近為了這個很煩惱ㄋㄟ~ 我家fifi懷孕又挑食 每次都要想進辦法弄步一樣的東西給他 蜜袋鼯寵物用品區 袋蜜Mall於2008/01/08 01:30回覆 恭喜喔^^ 懷孕補充蛋白質為首要! 1.麵包蟲無限量供應 2.牛奶 3.用蛋黃+水 1:1 打勻+低筋麵粉+奶粉+黃豆粉+少許砂糖 放入烤箱烤約10~15分至表面金黃.拿出時須用筷子戳破看是否熟透!! 烤好 外面金黃像蛋糕! 裡面有點像蒸蛋^^ 讚啦! 營養棒又愛吃!! 要等冷卻再給蜜袋鼯吃!很燙><" 14. Q:你好唷!我昨天剛養了一隻小蜜!開眼兩三個禮拜吧!!食慾滿好的..吃超多..想問一下!我不敢幫她引尿跟引便耶..會掙扎...怎麼辦?我怕現在不先幫她引..以後會有壞習慣><謝謝你 蜜袋鼯寵物用品區 袋蜜Mall於2008/01/14 17:27回覆 1.一般抓出引便來都會掙扎.. 只能輕輕的擦蜜袋鼯 的肛門口 2.引便只能說暫時讓蜜袋鼯 不在你手上便便... 長大後還是會無預警的在身上便便><" 只能注意蜜袋鼯在身上時它尾巴抬高時.就是要大便尿尿囉!! 15.Q:請問飼養小蜜一定得用高長的籠子嗎????有沒有比較適合養在小型房間裡面???有什麼是更適合代替的嗎???簡單又舒適的休息點??? 他上廁所的頻率很高嗎????大約是在餵食完多久????還是無法控制????該如何催促上廁所???? 蜜袋鼯寵物用品區 袋蜜Mall於2008/01/13 16:28回覆 1.你可以用兔籠小的.可用木頭隔板底部用貓砂即可! 2.用鳥籠 1尺半*30的鳥店都有賣.再買個巢箱與飲水器與木頭棲木 約500以內^^ 3. 大小便還好! 公的蜜袋鼯會用尿尿塗佈在它的範圍 母的蜜袋鼯較不會! 而蜜袋鼯的便便與尿尿很頻繁!!無法控制它><" 4.摧便用衛生紙輕擦肛蜜袋鼯門即可摧便! 16 Q:你好唷!我昨天剛養了一隻小蜜!開眼兩三個禮拜吧!!食慾滿好的..吃超多..想問一下!我不敢幫她引尿跟引便耶..會掙扎...怎麼辦?我怕現在不先幫她引..以後會有壞習慣><謝謝你 蜜袋鼯寵物用品區 袋蜜Mall於2008/01/14 17:27回覆 1.一般抓出引便來都會掙扎.. 只能輕輕的擦蜜袋鼯的肛門口 2.引便只能說暫時讓蜜袋鼯不在你手上便便... 長大後還是會無預警的在身上便便><"

只能注意在蜜袋鼯身上時它尾巴抬高時.就是要大便尿尿囉!!



17. Q:請問小小蜜要多大才可以剪指甲丫?錢錢最近都捉的我一手傷...應該是說我都和牠玩到用拖的,牠才會不小心捉傷我,其實也不痛,只是看起來有點可怕啦!不過最近我不玩用拖的遊戲了,要確定牠的四肢都離開我我才會抱牠!如果現在剪的話會太小嗎?


蜜袋鼯寵物用品區 袋蜜Mall於2008/01/16 00:43回覆

你去買修剪鼻毛的小剪刀尖端是圓的那種!

別用尖銳的小剪刀.修剪中蜜袋鼯掙扎尖端會刺傷

不小心刺到眼睛就事情大條了!

也不要用什麼指甲刀.貓用剪刀.都太大都不易修剪

剪完後不用搓刀去磨蜜袋鼯指甲

那是麻煩又多此一舉的行為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..........

修剪方式:

用大母指與食指按住它的手指

讓蜜袋鼯身體在虎口與手心中較易控制牠扭動掙扎!

用剪刀輕輕勾住指甲.往斜上方輕拉.注意不要劃傷旁邊指頭!!

蜜袋鼯的指甲前端會勾住.看準後用剪刀剪下前端勾尖

你只要注意不要剪太深約1mm以內即可

剪太深會流血!!

剪完約1星期後蜜袋鼯指甲會再長出呈尖勾狀.到時再修剪即可

剪指甲不是很容易..

你試試吧^^

8 則留言:

  1. 如果不小心刺到蜜袋鼠的眼睛会如何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假母蜜袋鼯因不想交配被公蜜袋鼯咬傷。傷口有棉花棒這麼大深吧!
    除要注意感染,且分開住,還有要注意什麼?
    要擦什麼藥?
    要多補充什麼營養?蛋白質嗎?
    急需跪求!!!!!!!!
    很喜歡那隻母蜜袋鼯,它很親近人,也很乖!!!想到就好難過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的小蜜未開眼就手養了,但是手養兩天都沒有看見有大便只有尿尿,幫牠擦屁屁也都只有排尿,牠是不是便秘了!我該怎麼做>_<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蜜袋鼯沒喝牛奶會怎樣嗎 我這隻都不喝 目前3-4個月大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蜜袋鼯沒喝牛奶會怎樣嗎 我這隻都不喝 目前3-4個月大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为什么我的蜜袋鼯会吃同类,我怕怕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有十幾隻 被吃掉兩隻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弱肉強食 或夭折

      刪除